马来西亚萧氏总会简介

马来西亚共有7个萧氏宗亲组织,分布在13个州属间,从南到北、从东到西,把全国的萧氏族人紧紧地联系起来。它们是马来西亚萧氏总会、知知港萧氏联宗会、槟威萧氏宗亲会、吉打萧氏宗亲会、沙巴萧氏宗亲会、文冬萧氏联谊会和加影兰陵堂。马来西亚萧氏总会的前身是“雪兰莪及联邦直辖区萧氏联宗会”。在1976年开始筹组于我国的首都——吉隆坡,直至1978年8月5日,始获得政府社团注册局的批准,以“雪兰莪及联邦直辖区萧氏联宗会”的名誉注册。1981年3月15日首次召开常年会员大会,并且选出第一届的理事会。当时没有会所,开会都是租赁场地或借用理事的办事处,因此无法举办庆典或活动。1987年10月25日召开常年会员大会,选出第四届理事会;大会一致通过筹募自置会所基金、发布筹募大厦宣言、招揽全国的宗亲成为会员及筹备成立“马来西亚萧氏总会”。在理事大力推动及会员宗亲积极支持下,在1988年购置位于吉隆坡旧吧生路三英里半的一层单位作为会所,会务从那时起,才开始走向成长的轨道。在1990年10月26日本会获得政府社团注册局的批准,以“马来西亚萧氏总会”的名誉注册,自此由区域性的单位跨入全国性的组织,这标志着本会有更广阔的空间展开各项活动,同时也为全国的萧氏宗亲组织架起一座交流与沟通的桥
梁。1991年,趁着会所开幕,本会举行了一 次盛大的宴会,广邀海内外的宗亲一同到来庆祝。当时,参加的宗亲有来自新加坡、泰国、印尼、菲律宾、香港、台湾及中国等地。更可喜的是,在宴会当晚,各国宗亲会即席议决:每2年定期举办1次环球萧氏宗亲恳亲大会,由各国宗亲会轮流主办,以期加强彼此之间的联系与交流。时至今日(2012年)年恳亲大会已成功举办了8届。本会也在2006年举办了第5届恳亲大会,获得全世界的宗亲会热烈支持,空前成功。
1997年,本会举办筹募大厦基金晚宴,获得各地宗亲的热烈支持及响应,得于翌年(1998年)购置位于吉隆坡马鲁里的一座4层商业大厦。自此,萧氏总会标志,高高矗立在大厦的顶楼,充分显示我国萧氏族人的强大凝聚力,并且反映了在国家社会中占有一席方位。在2004年10月3日,未会成立了青年团。它不但协助筹办各项各项活动,如:新春团拜、中秋节、颁发会员子女学业优良奖励金、清明节祭祖及庆祝望之公千秋宝诞等,更在第5届恳亲大会的筹组过程中,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;近年,青年团更积极展开对外的文娱活动,如:‘蓝蓝的泉州湾’演唱会、‘旭日百花顾春晖’庆生会等等。本会会员人数五百余人,设有各项小组,襄理会务。经过30多年的励精图治,经济渐有盈余,逐渐走向成熟的阶段。近年更积极地参与全世界萧氏宗亲会举办的各项活动,扮演着越来越吃重的角色。

第9届(2009年至2011年)

理事会执委如下:

执行会务顾问 : 拿督楚钗

青年团执行顾问 : 拿督家锋

总会长 : 道富署理

总会长 : 福祥
副总会长 : 东城、木星、开澄、其森、观鸿总秘书 : 俊生

副总秘书:金汉总财政 : 煜文  副总财政:文威
华文文书 : 慧敏  英巫文书:秋良交际主任 : 斐弘

交际副主任:国量理 事 : 汉明、京莲、玉兰、明义、
志国、福义、金满